3.30.2009

站在这里等多久

原本站着的中心
开始踏出人生中觉得不可能跨出的第一步
这一步,来的不易的第一步
走了不久,看到了生机,
遇见很多没有想过会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和人物
真的以为,那个时候前路很宽阔,很漫长
感觉自己慢慢走进另一个世界
可是, 这些都不属于我
很快的走道一条又小又窄的山路
路很难走,可是和两个朋友肩并肩的硬着头皮走下去

到了另一个阶段
看到路上有行人
以为这次能够顺利到达目的地
但是,原来路人不是协助的贵人
反而是让我们走得更艰难
手牵手的一步一步走着
停在一棵大树下
休息了,
突然间看到我们的目的地原来离我们很近
好像就只差几步而已。。
提起经,再安慰我们自己
一步一步走下去,很快就到了

这个时候,
天空突然变得很黑暗
雷电交叉。。。
我们还是不放弃一步一步的走着。
全身已经湿淋淋的。。
没有人过来帮忙
反而生病了
刚刚的‘目的地’原来只是因为我们太想到达的幻觉

现在,站在交叉路口中间
已经有很多条路被堵了
这一条是最后一条了吧?
可是。。
今天才知道,原来
这条和以前的那些是一样的
我该怎么办?
好像不能再说服自己了,
不能丢下同伴自己离开
还是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但是,到最后我们得到什么呢?
可能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的妄想

我不要求你能够像我们这样
那么想要
但是至少,请你站在那个立场的当儿
别只顾虑将会面临的危险
而忽略了外面的状况
和成功了以后的回报。。
很多时候,需要创新,需要突破才能展现自己的不一样
别只听从他人的‘无聊’意见而不去自己亲身正是以下情况。
社会是需要不断的尝试才能有进步的
请不要因为别人不考虑你就不考虑轻易说出不可能

我没有要求你们一定要听从
但是也要让我们有机会让你知道现在的状况
没有阻止你去征求朋友的意见
只是,当你询问他们的时候
也想想
[为什么他们这样说,
真得不能吗?] 的问题
[为什么总是说不可能?]

请多加考虑。。

--再次,没有看到灯光的迷路者。。。

No comments: